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神經外科名醫林恩源醫師讓病患家屬稱讚推薦

引用自wawayu心情天國部落格,連結為:

自從我最親愛的奶奶生病後,似乎每天都必須跑醫院去看看她的狀況,原先對醫院的服務品質和態度真的只能說是一肚子的火!

昨天比較早到醫院,頭一次看到這位新來的住院醫師,這位醫生已經來到這偏僻的二等醫療小島快二個月了吧!我一直沒有機會去遇到這位醫生,昨天無意見看到這位醫生,真的讓我感觸良多,這位醫生可能是我這快半年來看到最儘責任的醫師,一直以來都是聽我們家的妹妹說,醫生他是每一天不論是多忙多累多晚,都會抽空到病房看病患的狀況,態度也很親切,有問必答,有問題馬上幫你處理!原先我也只是聽聽就算了,也沒想那麼多~

昨天一到醫院,踏進奶奶的病房,我看到了一幕有趣的畫面,我們家奶奶的主治醫師﹝林思源﹞先生,正在對一群護士進行臨床的精神訓示,我看了一下手錶,快六點了,心想這位醫師真的好認真哦!一般這個時間是吃飯時間了,不要說是醫生,就連護士都可能很難找得到人,護理站通常只會剩下一位替代役的或是工讀生,很少會看到一群護士,真的很難看到這種畫面。

我大概在門口站了快十分鐘,林醫師講的話真的每一句都講到我們家屬的心坎裡!

林醫師說:「家屬把病患交到我們手裏,是希望得到更完善的照顧和醫療品質,病患把自己的生命交到我們手中,是希望能儘速健復,恢復健康的身體,我們所要做的工作是怎麼把我們的品質提昇,技術發揮,讓家屬和病患在我們細心的照顧和親切的態度下,得到安心和安全的感覺,不是來看我們的臉色!

一個病患有沒有機會復原,是看我們是不是用心再治療他,治療的過程是很重要的一環,我們時時要注意病患的狀況,不能輕忽每一個小細節,醫療的態度很重要。把病人當成自己的家人,你們會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自己的家人,用什麼樣的方法去照料自己的家人,我想不用說,一定是更用心吧!相對的家屬也希望我們抱著這種心態去看待他們家的病患……!」

聽完這段話,我真的好感動,覺得這家醫院有這位醫生,真的有救了,很久以前我也曾在這家醫院遇到一位跟林醫師一樣很有責任、很大醫德的醫生,很可惜,他只來了一年多就又被調回台北去了,那位醫生是我覺得最儘職的醫生,後來將近快三年的時間,沒有再遇到好醫生了,我都說這家醫院的醫師是公務人員心態,上班打卡,下班休息,其他的事是你家的事,有什麼問題等我放完假再說,能等你就慢慢等吧!當你遇到這種心態的醫師時,你心情會好到那去呢?從奶奶生病以來,進出加護病房,我看到的是每位家屬從加護病房內出來就是看著加護病房門口那張「醫療申訴專線」用行動電話打去申訴心中的不滿,但是應該是百分之百沒有用啦!我流過淚,哭喊過:「澎湖是一個很美很純樸很適合住人的地方,為什麼卻必須享受這種最劣等的醫療品質,誰來救救我們可憐的死老百姓!(也許在他們眼中我們全都是「死」老百姓,白老鼠吧!」,哭也哭了,喊也喊了,真的沒有用啦!命在人手上,一切只能心平氣和,任由他們處置!很怨聲載道,很無奈,那又能怎麼樣,我又不是讀醫科或護科的,我幫不上忙!而這位醫生給我的感覺是人間的活菩薩,病人和家屬的救星!

我想,我那一公斤的眼淚不是白流的吧!上天也許有聽到我的呼聲!派來這位有責任的醫生,說實在的,家屬要求的真的不多,只要醫生能多關心一點用點心在病患身上,那就是家屬的福氣,期望在這位醫生細心的照料之下,奶奶能早日康復,早日再開口叫一聲:「我的寶貝孫」!

想知道這位用心的醫師是誰嗎?他就是:林恩源醫師

國防醫學院醫學士、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總醫師、國防醫學院外科學科臨床助教、高級心臟救命術指導教師

專長主治項目:腦部(腦血管疾病)、脊椎(椎間盤突出症、骨刺、脊髓脊椎腫瘤)及週邊神經疾病等手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