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手汗症治療(北醫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恩源)歡迎轉載

引用自蘋果日報報導,連結為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31003/35337144/

【沈能元╱台北報導】

有讀者到臉書《蘋果生活八爪魚》留言詢問,雙手常流手汗,即使不緊張或在冷氣房時,也會流汗,須隨時帶著手帕擦汗,想知如何改善。醫師表示,應是罹患手汗症,因交感神經傳導過度活化,造成手汗過多,有手術、注射肉毒桿菌等治療方式,但恐有併發症,應先諮詢專科醫師,再決定療法。


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建民說,手汗症患者可能雙手無時無刻都在流汗,可以手術破壞支配手掌流汗的交感神經,緩解手汗症狀。

術前應充分溝通

但陳建民提醒,術後恐出現代償性流汗,雖手不出汗,但胸部、背部、臉部、臀部等,恐出現多汗症狀。術前應與醫師溝通,以免解決手汗,卻出現其他部位多汗;若手汗可用手帕擦拭解決,建議不以手術治療。 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恩源說,有許多患者選擇注射肉毒桿菌,降低交感神經傳導活化,約需自費1萬至2萬元,效果維持3至6個月。醫師會視患者需求,選擇不同治療方式,但若無迫切需求,仍建議不要治療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